出發前,就聽聞多項佛羅倫斯美食,

牛肚麵包,幾乎是每個人都不會錯過的,

原本我想像的牛肚,大約就是我們在麵館會吃到的滷牛肚,

但實際吃起來,牛肚滑潤順口,口味也比想像的溫潤,很不錯耶!!

其中一家老板很可愛,真的是衝著台灣人來的!!!

P1100537 P1100538  

 

很厲害吧,知道台灣的同胞就是愛吃!!!

這家吃起來,不知為何就覺得有點台灣味!

後來我問他,他說 這是他的一個台灣朋友幫他做的衣服和牌子!!!

台灣人真的是除了以愛吃聞名,也以愛交朋友聞名咧!!

 

 

再來還有一間在市場內的牛肚麵包"Nerbone",也是生意非常好

建議大家可以一早去吃!

老闆比較不忙,還跟我閒聊送我明信片!!(貪念作祟!)

到了中午吃飯時間,整個大排長龍,

但除了牛肚麵包還有很多佛羅倫斯的著名小菜可以選擇!!

吃起來口味略有不同,這間口味清爽些,但質地更微軟嫩!

P1100714  

 P1100713  

這裡觀光客多,所以很多店家會有日文推銷廣告!!

 

 

當然到了這裡不免就要逛市場,

這裡有很多賣松露相關食材的攤販(因為松露可是這裡的名產)

如果想要買,還可以要求試吃一下!!

這裡的市場悠悠哉哉的相當的適合血拼!

P1100544

肉攤除了有帥哥店員,還掛滿鮮花,這不是想讓媽媽們心花怒放嘛!!!

 

P1100548

逛累了在市場內喝個咖啡休息一下!!

不愧是義大利,連市場咖啡也很夠水準!!

 

P1100552 

P1100558  

一早市集血拼,其實很多攤販也蠻像我們迪化街!!

 

 

在佛羅倫斯,讓大家津津樂道的美食絕對非就是丁骨大牛排莫屬!!!

據說是取自當地托斯卡尼地區的白牛肉,取丁骨不味牛肉厚切,燒烤3-5分鐘,保留其原味!

 

P1100609  

 

我們特地來了這家著名的小店Mario,一到就發現門口都是等待的人們

除了遊客,當地人也非常多!!

 

等待時發生一個小插曲,當我們正認真看著門口菜單時

我忽然聽見一個男生的聲音說"好阿"

回頭看全部是金髮碧眼,我問問身邊的熊:你剛剛有聽到有人說中文嗎??

熊還說:你聽錯了啦!

一個金髮青年說:對呀!!!

後來一問之下,這傢伙學過中文就算了!!還是在台灣學的,

細問之下,他說她住在永康街,好喜歡台灣美食!

熱情的跟我們說了好多這裡好吃的東西(重點是都用中文說!!!)

真是他鄉遇故知呀!

 

等了一會兒終於等我們進場,

這裡牛排是以一公斤為單位,牛排一來比我的臉還大!!!

天呀,這裡真是肉食者天堂!!(每次看到這照片我就要大流口水)

P1100611 P1100612   

 

因為人實在太多,我們就和一對義大利老夫婦併桌,

這時我不免阿桑性格,用我們破西文硬是跟他們閒聊一下!!

(重點是他們只會說義大利文,我們就像一個講台語一個講廣東話的人在聊天)

隱約知道說些甚麼,聽不懂就傻笑!!!

因為我們兩個窮人合吃一塊牛排,相較於他們點了整份套餐!!

可能看我們兩個夭鬼應該吃不夠,所以還親切的把菜.甜點.酒分給我們喝!!

他們住在這裡托斯卡尼山區,從年輕就一直吃這家店!

所以,他們點完後,店員還先把牛肉拿出來跟他們確認這塊肉是否OK!!整個很專業

談天中說起托斯卡年山上有多美,我直說一定一定要去探訪他們!

 

 

說著喝著,我就說義大利男人太帥啦!我下次要改學義大利文,來這裡住!!!

老先生還笑說:你是喝太多了吧!!!!

臨走淺,靦腆的太太說,可以跟你們合照嗎!!!

P1100613 

雖然,牛排的美麗滋味我已經忘了!

酒的香美甜味我也忘了!

忘不了是當時滿足微醺的溫暖

 

旅途中得到太多的幫助,太多的真心實意,太多的不求回報...

如果我有那麼一點熱心腸,那是因為希望這份暖度能傳遞下去!!!

 

 

如果你遇到他...

告訴他我滿心的感謝

現在我開始學義大利文囉!

為的就是下一次的相遇!

 

 P1100710  

 

 佛羅倫斯有一隻豪豬,

每個遊客臨走前,總不忘來摸摸他

據說,摸摸它就會牽起妳和這城市的緣分,

有一天你必會再訪,

當然我多摸了好幾次!

 

 

 

 

如果還有下篇: 羅馬大劇場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i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