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各位鄉親父老,一直誤會我這趟旅程不是吃就是喝,

我決定來個藝術之旅3連發,好好寫幾篇藝文之旅!不愧我文青美少女的稱號

 

P1080013  

 

P1080015  

 

 

起了個大清早,我們決定悠哉的吃個早餐,好為我們這藝文的一天做為序幕(說起歐洲的早餐店,總是充滿了藝文氣息,每間都像左岸咖啡廣告一樣,一頓餐下來整個人都氣質起來了,但是!!!!在當時我想要的只是間美而美呀這裡的早餐沒有台灣那麼多選項,我們都一直嚷嚷,他們來台灣吃美而美一定會嚇傻!!!)

P1080043  

P1080040  

P1080041

  

一路悠悠哉哉,邊走邊玩才來到了這天我們的目的地,馬德里三大美術館之一的"Reina Sofia Museo"蘇菲亞王菲美術館(Sofia為現任的西班牙王后,形象相當親民.典雅)

 

P1080061  

P1080062  

 

 

這時買票的人潮,已經排成一條小小龍了,輪到我們的時候,奇蹟的發現,有國際學生證免費耶(而且沒有限制要26歲以下)!!!!真是佛心來的皇后大人!既然免費進來了,當然要好好認真一下囉!!

 

sofia美術館主要以收藏現代藝術為主,當然少不了的是西班牙的三大巨擘"畢卡索" . "達利" . "米羅" ,所以來到這裡是絕對值回票價的!

 

 

其中最為出名的收藏,絕對就是畢卡索的"格爾尼卡Guernica" ,我印象很深這幅畫我在歷史課裡面上過,所以真的要見到他本人我還真是興奮!

 

"格爾尼卡Guernica"是畢卡索在訴說西班牙內戰期間位於北部巴斯克地區Guernica這個城市,被無情的轟炸有如人間煉獄,這幅畫就是對於當時獨裁政府佛朗哥Franco的控訴,首次展覽於1937巴黎世博會的西班牙館,這幅畫就這樣在各國流亡,畢卡索說到,在西班牙回復自由民主前,這幅畫絕對不准回到西班牙,所以能在馬德里看到這幅畫,是有個好長好遠又好辛苦的一段故事,也因此看到這幅畫是格外的令人感動!

 

P1080068  

P1080063  P1080066  253683_228618323831332_100000494993495_990127_2164162_n  P1080070  

 

當然除了西班牙知名的藝術家以外,還驚喜的發現,草間彌生婆婆的作品!!

 

草間婆婆因為疾病從小看到的世界就充滿了點點,一生一直為精神病症為苦,也曾經自殺未遂在精神病院度過幾年,所幸他將他所看到的世界轉化為藝術,利用對藝術的熱誠對抗精神疾病之苦,直至今日七十幾歲他還在精神病症的折磨中,但也依舊不間斷的在進行藝術創作。在我聽過了他的故事以後,對他的藝術有了不一樣的眼光與異趣,有機會看到他的創作,在他的藝術中去想像他所見的世界!真是太幸運啦!

 

P1080072  P1080073  P1080071  P1080074  

 

這裡有好多以前美術課本.歷史課本會看到久違的朋友!認識藝術就好像認識新朋友一樣,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成為知交,但多了解多體會,總是會遇到幾個讓你終生難忘的作品!

 

P1080077  P1080079  

 

在歐洲,我最喜歡的就是,不管怎麼樣重量級的藝術殿堂,總是如此與我們接近,欣賞完了!找片草地,在陽光下,就可以好好曬曬我滿腦子的世界名畫!

 

 

 

 

如果還有下篇: 一名建築師改變一個城市~畢爾包Bilb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i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