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了西班牙大師Pedro Almodovar阿莫多瓦的新片 La piel que habito(台灣翻譯為"切膚慾謀",但西文的意思是"我居住的皮囊"更貼切於劇情!),電影非常的驚悚(安東尼身材非常好)看完當晚我就做噩夢啦!!!這個故事發生的地點正是在於西班牙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人類文化遺產城市"Toledo!!

 

P1070881  

 

來到Toledo這一天剛好是2011歐冠賽的決賽(巴賽:曼聯),所以到處都瀰漫著一種既緊張又興奮的氣氛(其實在西班牙國內,中部地區支持皇家馬德里的人比較多,到了北部當然就是支持巴賽的人比較多)不過這次是西班牙和英國的比賽,當然大家還是緊盯著電視希望巴賽獲勝,2011年可以說是巴賽的年(除獲西甲聯賽三連冠外,榮獲歐洲冠軍聯賽冠軍,下半年又接連奪得西班牙超級盃、歐洲超級聯賽、以及世俱盃三大錦標,成為2011年的五冠王)。

 

我們來到Toledo已經是晚上,快快的找了一家小酒館看歐冠賽的轉播!!(我記得這家小酒館老闆娘是日本人,所以不像一般小酒館的雜亂,整理的有條不紊,他們家的油醋沙丁魚Boquerones vinagre更清爽不腥,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其他地方不是太鹹就是太腥,或許是日本老闆娘改良過正和我味。)

 

P1070799  

 

P1070894  

P1070899  

P1070908  

 

Toledo是個文化遺跡充沛的城市,曾經有500多年的時間這裡是西班牙的首都,,走在街上可以看到各時期、各種文化當年在這裡留下的足跡,有羅馬時代的房屋、阿拉伯式的庭院、哥德式的教堂...這裡的大教堂是西班牙三大教堂之一(當時完成時是第一大的)非常值得入內參觀,裡面尺度都是放大版的,也因此人在裡面會顯得特別的渺小,也營造出一種莊嚴.神聖的氣氛!

 

另外裡面還有一座畫室,裡面收藏好幾幅 El Greco(葛雷柯是西班牙相當著名的畫家,其實他的名字在西文的意思是希臘人,就好像是我們叫外國人說"嘿!老外"的意思,叫久了就變成了他的名字了,他的畫作主要以宗教畫與人物肖像為主,長期居住與Toledo,所以在這個城市到處都充滿了他留下的作品與足跡)的畫作,可惜裡面禁止拍照有人監視著,所以有機會你們自己進去瞧瞧囉!! 

 

P1070863  

El Greco的美術館

 

P1070855 

El Greco的故居

 

 

雖然我們在這裡停留了整整一天一夜,但這城市有太多值得去走走玩玩的,所以塞吃如我居然錯過了午餐,為了多參觀幾個地方!!!我個人認為這是一個學藝術或是學歷史不可錯過的一個城市,這裡就像是一部西班牙的藝術史.戰爭史!

 

 P1070835  

阿拉伯式風格的庭院

 

P1070831  

好凶神惡煞的小天使!

 

P1070813  

公車門是唐吉軻德,有沒有很溝追!

 

P1070852  

P1070853  

賽萬提斯(唐吉軻德作者)他在這裡真的很忙,大家都要和他合照!

 

P1070809  

軍事博物館(Toledo在西班牙獨裁時期是個重要的據點)這個女神拿著武器,卻剛好遮住自己看向天空的眼睛!

 

 

雖然在這裡看了好多壯麗的建築.好多書上見過好多次的名畫,但每次我想起Toledo這個城市,居然都是想到看著歐冠賽轉播,吃的那盤油醋沙丁魚!!

 

旅行的美好就在於,不論你讀過多少遊記.看過多少旅遊書,當你親身來到這個城市,因為天空的顏色.天氣的濕度.陌生人的一個微笑.一盤恰到好處的Tapas,在你心中會長出一片地圖,只屬於你和這座城市。

 

 

 

 

如果還有下篇 : 以懸屋聞名的Cuenca(我覺得中國的懸棺比較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i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