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suegra是西班牙中部一個小城鎮,以風車小鎮聞名,據說是唐吉軻德當中的場景之一,另外這裡也以出產番紅花聞名,每年十月這裡會有蕃紅花節,慶祝番紅花的豐收!!(但在當時我還不知道番紅花的用法,所以居然錯失大採購香料的機會,在產地有比較便宜!!)

P1070768

那紫色的花就是番紅花,而番紅花香料,就是那條紅色的花蕊!因為完全需要人工採收,所以非常珍貴!

P1070769     

 

會來到這裡,算是順便,因為這裡離TOLEDO很近,所以我們就安排了一天來這裡看看風車!當個一天的唐吉軻德!我記得這天太陽異常的大顆,我已要爬上山坡去看風車,還真像是一場戰鬥!!!

P1070715  

P1070743 

在歐洲的山城,常常有機會看到大豔陽下,有一大片烏雲飄過的景象!

 

 一路走這著,完全沒有任何的遮陰處,遠遠的終於看到風車,真是令人振奮,目前風車共有12座,當初是用來利用風力碾製麵粉用的,但現在已經都沒有再使用,其中第一座,成了遊客中心,可以爬上去看看風車的構造,而它的隔壁那座則變成了雜貨店!!!裡面的老闆是個阿伯,看到客人來會很興奮得把它會的中文全都拿出來講(裡面還參雜了類似日文和泰文之類的話!哈哈熱情的西班牙人)!!!

P1070709  

P1070724  

P1070730  

它就是遊客中心的人員,那隻大鑰匙是真的風車的鑰匙!!!都不會找不到鑰匙!!

P1070752 

P1070759   

 

在這山坡上還有一個當年留下的堡壘,可以入內參觀(不過我還真的忘記裡面有甚麼了),在裡面往上爬可以拍到完整的山景!!

哈哈這一天真的是被熱昏了頭,我只是一心想著有沒有50嵐.有沒有挫冰.快給我來個涼的啊!!!!所以對這裡的印象只剩下風車!!!風車本人很美也很壯觀,當初發明這玩意兒的人真的是蠻天才的!因為居然是利用風的力氣,來幫忙碾麥,以前的人們善用自然的力量,卻能和大自然和平的相處!風車真是個可愛又美麗的發明!我以前居然一直以為風車是大的電風扇!哈哈!好蠢!

 

P1070748  

P1070745  

P1070765  P1070692  

在這個小鎮上,處處都有風車的符號!

 

好啦~我實在忘記Consurgra還有蝦密,因為我那天腦袋熱的蒸發掉了!,只記得在他們的廣場附近有間中國人開的雜貨店,熱情的老闆娘向我們叫紹了好多這裡的事(番紅花節就是他告訴我們的!要離開前他還一直親切的祝福我們一定會學好西文,有機會我倒是很想去參加番紅花季!!應該會是當地農民純樸的慶典!

 

 

 

 

 

在旅行中,總是會遇到很多幫助我的人,他們是我旅途中的小天使,雖然我們可能不會再有機會相遇,但謝謝你們在我旅途中有如甘露般的出現!期望在你們的生命旅途中,也充滿了甜美的甘露!

 

 

 

 

 

如果還有下篇:來到Toledo才恨我的廣角不夠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i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