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413-路面電車.jpg  

  

今天的行程是來好好看看里斯本著名的景點,雖然如此,我滿心只想著"蛋塔蛋塔蛋塔"

因為昨天我忍不住在路邊的甜點店買了個蛋塔吃 (好甜呀好甜,就是好甜,果然路邊的野花不要採...)

 

我們第一站,就決定衝往"葡式蛋塔創始店Pastéis de Belém"搭上了可愛的電車我們就開心的前往(在里斯本有交通一日票,買這個地鐵電車.公車都可以搭,會節省很多喔),一下車走一小段路,就可以看到外面大排長龍的蛋塔店啦!!可以在吧檯現買現吃,或是裡面也有很多座位,可以慢慢品嘗,不愛吃甜食的我都吃了三四個,在裡面Menu上有很多單杯的Porto酒可以點,驚人的發現!蛋塔配Porto酒,天啊!!簡直是羅密歐遇上朱麗葉!(在此鄭重呼籲肯德雞快引進porto酒!!!)

13.jpg  

 

在這家蛋塔店隔壁就是,聖熱羅尼摩修道院 Mosteiro dos Jerónimos,當然這樣的地理位置不會是碰巧啦,這美味的蛋塔就是1837年修道院中的修士修女發明製作,我想是天使給的靈感才有這樣的美味。(歐洲蠻多美味甜點都源自於修士.修女,應該是小天使有在"波比")

P1080359.jpg  

 

吃飽喝足了,貝倫區( Belém)這附近徒步就可以走到很多著名的景點,貝倫塔(Torre de Belém), 發現者紀念碑(Monument to the Discoveries),在里斯本處處充滿了當年葡萄牙大航海時期帝國的榮光,雖然時過境遷往日的榮光已不再,但留下的卻是洗盡鉛華後的滄桑美感!(走在里斯本街頭,不禁會有"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的感慨!)

15.jpg 

 

回到市中心,巧遇同志大遊行!

在炫目的晚霞中,遊行隊伍裡男女老幼都有,大家為了自己的訴求而出走,

每個人臉上都掛著開心的笑容,

我想有一天這個國家也會找回自己的榮光吧!

14.jpg

   

在歐洲,每到周末假期,都會有遊行的活動!

訴求也五花八門,像是搶救失業率.政府貪污.反對鬥牛.同志遊行...

不過大多是很平和的進行,常常會看到爸爸媽媽牽著小孩,拿著自製的海報!

或許這也是,學習著"提出主張"的一門課外活動吧!

 

 

如果還有下篇 : "Porto"讓我魂牽夢縈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i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