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er3.jpg 

    我的心和我的身材遺留在西班牙....

 

說到西班牙美食,真是讓我又愛又恨...

看看我(左照)剛到西班牙的時候我還是開心的遊學少女,半年後(右照)我已經整個像小酒館老闆娘了!!!

 

初到西班牙,最讓我困擾的就是點菜啦,因為基本上在學校也不會教你點菜,頂多教的Huevo(雞蛋)和 leche(牛奶),在加上café,所以前三天我就每天都到Plaza Mayor(大廣場)點咖啡再加蛋吃......

 

還好認識了朋友以後常常去外面吃吃喝喝,讓我食物的單字馬上大增!!!

在這最常吃到的就是tapas,我都說它是下酒菜。每一家都會有他們的拿手小菜,但也會有一些基本的菜色(就像台灣滷蛋.豆干一定會出現一樣)。如果人多,或是跟我一樣貪吃就可以點"ración"就是比較大盤的!

 

    未命名 -1.jpg 

對於初到salamanca的人我一定要大力推薦豬肋排(Costilla),這口味跟美式的很不一樣,酸酸鹹鹹的加上炭烤的香味,百吃不厭又很下酒!!

(salamanca的美食街"calle de van dyck"這條街上有許多好吃的店,是當地人聚集吃飯的地方,價位也相對於Plaza Mayor周邊便宜很多喔.....像這樣的豬肋排大餐加啤酒一個人吃起來也大概5euro左右!!像是第一張照片裡的tapas一盤也1euro而已,寫到這裡我已經想訂機票回去了大吃了,Salmanca真該搬個豬肋排皇后的頭銜給我代言.....)

 

  P1090757-炸綜合海鮮~齁甲.jpg  

 再來就是像這種炸海鮮,其中我的最愛就是炸花枝圈(calamares),很有台灣快炒一百的感覺!這是每一家小酒館幾乎都會出現的菜色(Van Dyck街上有一家專門賣海鮮的,門很小很隱密,裡面都是海鮮現炒,大家快去尋寶),但我吃過最好吃的是在南部Granada城,記得這是一間只有吧檯的小,店裡店外都是人全部人都站個找個角落就大吃起來(照片就是那裏拍下的),我的身材也在那次南部之旅以後大走山.......

 

P1120416.jpg  

 還有小章魚也是我很愛的一道菜,一般都會是做成涼拌菜,這次在Barcelona吃到"sepia a la plancha"鐵板烤小章魚,大為驚喜!!這道菜有時候點來會是很大隻的章魚,也很好吃!!!(話說在台灣我就花枝.章魚.烏賊搞不清楚,所以到了西班牙Calamar.sepia.pulpo我也分不太出來誰是誰,他們被煮過都好像!!)

 

DSC_0349.jpg  

到了北部San Sebastian這裡不僅是歐洲著名的海邊度假勝地,更是西班牙米其林餐廳最多的城市,tapas到了這裡變得更為精緻也更多樣化,出現好多我沒看過的花樣(其實是吃了以後我還是不知道是甚麼,但是還真好吃啊!),讓我也渡了一個難忘的美味假期,吃Tapas還有個最大的好處就是它都擺在吧檯上要吃甚麼就拿甚麼!!完全沒有語言隔閡!

 

 

 55786.jpg  

  借用幾張Amy拍的照,我太"夭鬼"一看到食物就吃掉了都沒拍照!! 

 再來還有一個到這裡我覺得不能錯過的就是西班牙的油條(Churros),我覺得吃起來蠻像是台式油條和吉拿棒的綜合體,可以灑糖粉直接吃也可以沾香濃的熱巧克力,因為都是現炸的在冬天真是邪惡的美食呀!!!

 

(在salamanca走去看青蛙的大學門路上有一間Valor巧克力專門店(左圖),裡面的油條和巧克力真是絕配,巧克力冰品有都很不錯可以嘗試!!,還有一間在Plaza de España旁邊大公園,是白色的攤販車,在寒冷的冬天手上拿著暖呼呼的油條(右下)還真是一大幸福啊!!)

 

 

說了這麼多的美食,在西班牙點菜還真是一場賣險,我最常用的方法就是看看別桌的人吃甚麼,如果他剛好很帥  你可以直接問他說這道菜叫甚麼,西班牙人大多會非常熱情的告訴你,有的還會跟你說"喔 這不好吃不要點!!"不然就是直接問服務員有沒有推薦的菜色,他們也會告訴你當地的特色美食,如果自己"黑白點",就會像下圖那位仁兄一樣,我們都開開心心的吃著大魚大肉,他卻點了一大盤"朝鮮薊"(口味蠻像是筍干)。

 

comer2.jpg

 

到了西班牙,不要忘了來場美食的冒險吧 !

 

 

 

果還有下篇 : 來去葡萄牙找有魔力的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i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