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四月1日這一天終於來到!

到了機場先去秤了一下行李"32公斤",加上我身上扛了十幾公斤批貨袋.筆電,所以我跟瘋子一樣扛了快五十公斤在機場,當年唐山過台灣應該也不過如此!!

(泰航經濟艙check-in是20公斤,一般經驗超過五公斤以內都不會太刁難,但是很多時候都是看現場的人員,如果被罰錢是很淒慘的唷,大家打包要小心!!在回國前我發現荷航在他們官網上有加買行李重量的服務,可以多加利用!)

 

一切搞定,時間也差不多,就準備入關了,要進去前,雖然我們都表現得很輕鬆,但進去海關時我還是不免俗的噴了幾滴眼淚,可是沒想到這也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

(早知如此應該要認真化妝一下)

 

一路上唯一遇到小小困難,是到了曼谷要轉機時,一進入曼谷機場,大家一哄而散(因為每個乘客轉機的目的地都不同)"系阿~我不會找不到去馬德里的飛機,又被送回台灣,幻想大家無情的恥笑...."正當我陷入不切實際的胡思亂想時,幸運的遇到好心的經驗豐富台灣人,主動問我是不是要前往馬德里

上了飛機以後我們又被安排坐一起,是不是太幸福了咧!原本小小的感傷馬上就拋諸腦後.....

P10702821.jpg  

他們一路還熱情的請我吃零食,送我口罩免得飛機上太乾!!真是熱情的大好人呀!!

 

 到了馬德里機場以後,還有一項超級艱難的任務前往salamanca!!

plano-de-metro-de-madrid.gif

馬德里地鐵圖,在地鐵入口都有小地圖可以拿

 

方法一,乘坐Metro去"Mendez Alvaro"站搭巴士,前往

危險指數  

 第一次我是以這方式前往,看起來蠻容易的,就是搭地圖上粉紅線再轉搭灰線就可以到達,但是畢竟馬德里地鐵的扒手中外馳名,而且我還有50包阿舍乾麵!50公斤的行李。所以行李很重,採取這個路線是真的蠻辛苦的,因為還要轉線並不是直達車站,歐洲地鐵充滿了很夭壽的樓梯,相信嘗試過的人都有想過要樂捐幫他們蓋電梯!

 

到達巴士站後就去"Avanza"巴士櫃檯去買票,班次蠻多的每個整點都會有直達車,費時約兩小時,有的時段半點也會有車次,是普通車,車程約兩個半小時,但是直達車上才有wifi可以用唷,我覺得對於初次到西班牙的人蠻有用的,可以和家人報個平安,也可以聯絡在salamanca的朋友來車站接你(西班牙的公共電話很會吃錢,要打他們多準備點零錢,餓很久了...)

(感謝竹子送我的貼身隱形腰包,可以把錢和護照藏在衣服裡,冬天很保暖也不怕肚子著涼!!夏天應該會有整濕疹的憂慮...不過把錢藏好,心裡的負擔會小多!)

 

 方法二  從機場搭直達車,直接前往salamanca

危險指數

這是我覺得最簡單也最輕鬆的方法,不過難度就是你要先在售票網站上先買好票,不然還有一個地方就是機場二樓El Corte Ingles(英國公百貨)的櫃台也有賣車票,很奇妙吧!!最奇妙的是他搭車的地點,跟哈利波特要去上學一樣,是在機場外面大巴士停車場裡,不會有任何等待的標誌,時間到車就會來,拿了票就可以上車,是不是很España!!

一樣車上也都有wifi,但是機場的直達車,第一班次是下午一點,所以搭乘泰航一大早到的人要等比較久(相信我,如果你扛著50公斤行李,等這四小時是很值得的!!)

 

方法三 學校專車接送

危險指數

大部分學校都有提供這項服務,這看似最最最簡單的方法,為什麼也有危險之處呢,因為我有個日本同學,他請了專車可是不知為何當天半個人影都沒有,他就一個人很苦命的當場到處問人,才到達了salamanca,最慘的是星期日學校也沒開,所以他在車站過了一夜,星期一才去學校求助!!所以在西班牙甚麼都會發生甚麼都不奇怪,所以請了專車的人,還是務必要把交通方式聯絡方式都查好呀!!而且學校接送一次190euro,夠你在折扣季時買一大袋了!!!

 

附上巴士訂票的網址

http://www.venta.avanzabus.com/

其實還有一個方法就是坐火車,但是那是有閒情逸致,還有已經住在salamanca的人常用的方法!!

 

 

 

如果還有下篇 : salamanca四月天,聖週是什麼碗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i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