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 sebastian 位於西班牙北部,是個有著美麗沙灘的城市,

也是歐洲著名的度假勝地,更是全西班牙"米其林評鑑餐廳"密度座高的城市!

在上課時,我跟老師說"周末我要去San sebastian"

老師馬上睜亮雙眼說"那裏很棒!快去快去!"

(在西班牙如果跟老師請假說要去旅行,老師都會很高興說"快去快去")

 

DSC_0319  

 

當初計畫來這裡完全是帶著順便的心情!

 

只是在訂房間時才發現,早在一兩個月前整個城市的住宿就一房難求!!

搭著火車,一到這城市的印象是,好愜意的歐洲城市!房子中南部比起來,就比較高級的感覺!

(蠻像印象中歐洲風景月曆的畫面)

 

DSC_0312  

  

DSC_0299  

 

用走越靠近市中心,就越多背包客,因為這陣子教宗來到西班牙,所以有很多各地天主教的青年團體,來到西班牙活動!

(在歐洲除了足球明星,他們的super idol非教宗莫屬,各地都會有販賣教宗的明信片,而且教宗去參觀的地方都會事先掛上他的巨幅海報,整個城市飯店.民宿都會大爆滿,真的是很酷!)

P1080942  

 

當我們來到海邊!!!天呀!整個海灘像是人體烤肉架!!全部都躺著曬太陽的肉體!!

P1080959  

P1080955  

P1080969  

 

在西班牙海灘,不管老小一定都穿著比基尼,所以你穿連身泳衣反而會變得很顯眼!

所以我就決定我還是穿好我的衣服就好,唉~來到海邊,就恨鐵不成鋼

(救生員很可愛,可惜一整個下午都沒人溺水,所以沒機會看他只穿小褲褲!)

 

P1090003  

P1090006  

 

去吃飯時巧遇大人偶遊行,不知道是有甚麼典故的活動,所有小朋友都爬到大人頭上!

(西班牙人據說是很寵小孩的,常常路上會看大很大隻的死因仔,還在座嬰兒車)

 

P1080998  

 

走著又遇到遊行,但在歐洲他們常常在遊行,頻率大概和台灣包圍各大政府機關頻率差不多!!!

不過他們遊行的議題很五花八門,甚麼都有,不那麼政治化!有時候比較像是遊行派對Fiesta!

 

P1090011  P1090013  

 

還有熱鬧的地方一定會有的街頭藝人,蠻常有這種定住不動,你投錢以後他就會動了起來!!

看到喜歡的街頭藝人,除了停下來拍照觀看,也投一下錢吧!

(我在巴塞隆納的地鐵站內,偶爾會遇到一對老夫妻自彈自唱,第一次聽到覺得他們好可愛,他們聲音啞啞的,唱著老式的歌曲

走了以後就想下次遇到一定要投錢,結果還真被我再遇到了兩三次!!!希望還能有機會再聽到他們的歌聲)

 

P1080939  

 

後來才發現,原來我們正好遇上一年一度的煙火節,難怪一床難求!

(San sebastian每年大概八月都有為期一周的煙火節,會有各國的參賽團體帶來的煙火秀,就在沙灘上施放)

P1090033  P1090042

 

所以我們就嫌晃著等著晚上的來臨,天一黑,還攤馬上佈滿了要來看煙火的人,大部分的人都提著啤酒!

還有人帶著吉他.樂器,就圍著唱歌跳了起來!!

 

P1090062    

P1090049  

 

我從來都是個不愛煙火的人,因為台灣每次有煙火秀,都是接連著無止境的塞車!!

這次原本我也不太有甚麼期待,只是湊湊熱鬧,

但躺在海灘上看煙火,真是美呆了!火光反映在波光粼粼的海面上!

完全就是小美人魚電影最後的場景一樣!

(天呀!小美人魚是我最愛的卡通!)

 

P1090088  

P1090093  

 

煙火結束,大家悠哉的散場時,突然有人背著牛的架子,插滿沖天炮,朝人群衝來!!

就好像是奔牛節一樣,大家都瘋狂的亂竄!!而且還不只一隻!!搞得大家又好累又好笑!

(外國人應該會很喜歡台灣的鹽水蜂炮!)

 

  DSC_0349  

DSC_0357  

 

隔天我們就悠哉的以美食結束這趟旅程!

原本只是個順便來的行程,對這城市沒有太多期待!

卻帶給我像是迪士尼夢幻般的美麗回憶

!Muchas gracias "San sebastian"!

 

 

 

如果還有下篇 : 南部人就該來去南部!Sevil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i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