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ila城門口    

 

Avila是位於馬德里與salamanca之間的一個小鎮,如果坐巴士普通車,要從馬德里前往salamanca都會在這裡稍作休息,從salamanca到avila可以搭乘巴士或是火車,車程約一小時,(Avila這個城市之於salamanca就好像是台南之於新營,因為每次跟我媽解釋我去哪裡玩,我都會譬喻像台灣哪裡,salamanca因為是大學城就好像是台南一樣是個文化匯集的城市,接下來我還會去西班牙的苗栗.雲林.屏東.....哈哈,大家可以想像一下)。

Avila以保持完好的中古世紀城牆聞名,我第一次到這裡覺得遠看好像被蛋捲包圍起來的城堡唷!(應該是我飢寒交迫,眼花了!!)在中世紀時曾經是穆斯林與天主教戰爭的要塞,來到這裡蠻有中古世紀宗教戰爭電影場景的感覺,不過現在的Avila已經是個平靜又純樸的小鎮,這裡也是天主教聖人St.Teresa的出生地,所以到處都留有聖人當年的遺跡(天主教會中有三個德蕾莎聖女。就時間的順序,第一位就是於16世紀Avila出生的大德蘭,第二是19世紀出生於法國的聖女小德蘭St. Teresa of Lisieux,最後是1997年辭世於加爾各答的德蕾莎修女Mother Teresa)

 

avila~信箱  

信箱百玩不厭  

 

因為地利之便,所以我去了兩次,因為這個城市小小的,走走逛逛就可以輕鬆環遊,照片中那個獅子其實是他們的郵筒,但我們每次去都要玩一下"真實之口"的遊戲(結果真的去真實之口反而沒玩到!!)!!

 

爬上城牆看到的美景  

avila城  

 

來到Avila可以買個門票,爬上城牆,就可以環繞整個古城,瞭望整個avila城,天際線非常美麗彷彿可以看到當年西班牙的風華,不過春天的西班牙中部還是非常冷的,我們爬上去後更是寒風陣陣!!!

剛到西班牙時,我常常看到在教堂屋頂會有超大型的鳥巢(大概有雙手張開那麼大吧,我一直以為那是甚麼節慶留下的裝飾品,後來有一天看到鵜鶘鳥真的住在裡面超驚喜的!!他本人好大隻,難怪可以刁小孩送人~哈哈!(有次我和一個英國的老媽媽在路邊喝酒,忽然看到鵜鶘鳥,我就跟他說在我們國家有個說法,說鵜鶘鳥是送子鳥,看到送子鳥的話會有得到小Baby的好運氣,結果她可愛的馬上把眼睛矇住說"o~nonono!!")

 

是傳說中的送子鳥!  

 

認真找路  

我們那麼嚴肅的看地圖,其實是在找餐廳,哈 哈~

第二次來到Avila反而還很認真的帶了旅遊書,看我們那麼認真,不是要找甚麼厲害的遺跡!!!要去找這裡有名的"修女甜點",據說這裡的yema是德雷莎修女的配方,所以很認真找了書上介紹的老店,結果進去試吃以後,好甜唷,很像在吃焦糖,所以我們都點了其他口味的甜品,反而沒人買Yema吃,(yema是一種蛋黃製做的甜點,我個人主觀認為她不太是台灣人會喜歡的口味,不過既然來到Avila還是要去試試看!!)

 

yemas  

這間就是"lonely planet"推薦的甜點店!

吃

  

因為已經是第二次來到這裡,所以行程就是走走晃晃,吃吃喝喝!!如果時間充裕的話,其實也可以考慮在這裡過夜,因為有一次我坐夜車回salamanca,晚上經過Avila,整個城牆在燈光打亮之下,整個超有氣氛的!很像回到中古時期的西班牙~

 

股溝好性感  

獅子也可以很性感!!

P9201011  

吃吃  

這間小酒館也是書裡有介紹的!!

P9201044  

 Avila的火車站

 

 

如果還有下篇 : 來去Segovia找白雪公主喝一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i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