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80454-porto火車站.JPG  

Porto火車站

 

搭了約四個小時的巴士,我們來到了"Porto"

這個葡萄牙的第二大城,也是以Porto酒聞名的城市(Porto酒是甜點酒的一種,主要是在葡萄發酵時加入白蘭地,提高酒精的濃度至約20%,使得葡萄酒較不容易腐敗,我自己不專業酒鬼的心得是,這種酒更保留了葡萄的香甜,順口不澀,單喝蠻甜的,但搭配甜點,有相輔相成的效果,讓甜點和酒都更有風味!!),至今讓我念念不忘的美麗城市!

 

一踏上Porto我們就高喊著:喝酒喝酒喝酒!!!一放好行李就快快的前往了Douro河岸"路易一世大橋"(河岸邊有許多飯店或民宿,強力建議住這附近,因為喝茫了可以回去倒頭大睡!!),因為據說在河的沿岸都是酒莊,有很多提供試飲和零售的店家!

 

P1080457.JPG

一下了電車,歐賣尬!!!也太美了吧!我想如詩如畫形容的就是我眼前所見的畫面,美麗的大橋.蔚藍的河岸.綿延天際的小屋再加上滿天的晴空,當場把酒拋諸腦後!!!我們馬上說:以後度蜜月要一定要來!(後來發現度蜜月要去太多地方了,可能要渡七七49天....)個這美景再加上心愛的人根本就是經典電影場景了!

 

P1080479.JPG  

(看看我背後那對情侶!!  難怪我表情如此嚴肅!!)

 

為了這美景感動了半天後,我們還是沒忘了這次來這裡的首要任務,品酒(其實是狂飲),沿著河岸果然都是酒莊,他們大多有提供一個小小的行程,解說酒莊和酒約20-30分鐘,然後就是品酒"可以選擇2-3杯試飲,再決定要不要買,當然如果有興趣的酒,也可以要求他們另外給你試飲(但最好是有要買的前提),這樣的行程大概2-5歐(也有的酒莊是免費的試飲行程),我們只聽了一家解說,後來都說"我們要直接喝!!(畢竟這才是我們的目的)

 

P1080488-河岸邊的紅酒廠.JPG  

(這張幫我傳給酒商,快挖角我來去賣酒啦!)

 

在往小巷子裡,有許多小型的酒廠,因為我們沒做甚麼功課,所以完全是隨心所欲的看到門開著就闖進去,其中有去到一間裡面有個小帥哥在彈鋼琴,跟我們同行的東北小女孩Paloma耳尖的聽出他彈的居然是中國民謠,在前去攀談之下,發現他居然是在葡萄牙的一個中文老師!!太酷了!!我們馬上要他推薦好酒給我們!!也不知道是它可愛帥氣的臉,在加上會說中文,他推薦的酒我們都覺得"哇~~"(整個被他昏迷),所以來到Porto的人除了別人推薦的大廠,也可以到巷子裡挖挖寶!!

 

P1080495.JPG  

在旅行中,總會遇到許多人許多事,但只有某些人某些事,在時空變遷後還是讓你常常想起,

"Paloma你現在過得好嗎?你的純真善良讓我常常想起妳!"

 

喝得差不多時,天色也晚了,我們就在河岸邊吃了晚餐,不知是不是酒精的催化,夜晚的河岸美景更是迷人,直到現在閉上眼,我都可以清晰浮現那晚的景色.溫度.於空氣中醉人的感受!

在當時,心裡想的是,這樣的美景身邊有了他會有多好,但在這段行程結束後,我們感情也畫下了句點,然後這段單人的旅行最終也成為了單身的旅行。

 

P1080522-河岸夜景.JPG  

 

來到Porto,我們沒有安排甚麼行程(為了酒來的),所以都是隨性的走走看看,這個城市有著濃厚古老異國的風味,隨處都可以看到大片磁磚鋪面的建築,每個路口.每個轉角都有驚喜。

 

P1080559-教堂.JPG  

P1080573-貼滿磁磚的建築.JPG  

P1080556.JPG  

 

P1080563.JPG 

 

不過和許多葡萄牙城市一樣,都是高低起伏很大,所以到這裡就請拋掉高跟鞋,穿上最老最舊的鞋,丟掉旅遊書.行程建議,隨性的走走看看,累了!走進讓你心有靈犀的一間店(不太需要擔心價格,這裡消費比起歐洲其他國家,相對低很多),喝杯Porto酒,會是讓你終身難忘的愜意心情!

 

 

P1080569.JPG    

¡Salud!Todos mis amigos,te echo de menos!

 

 

如果還有下篇 : 西班牙的可愛小鎮Avi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i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