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往葡萄牙之旅前,我對這個國家實在沒有甚麼深刻的印象,好像也不是一般人由歐洲的首選!

(因為Salamanca在地理位置上和葡萄牙很近,所以幾乎在這裡念書的學生,都一定會找個周末前往葡萄牙!)

 

我們行程的安排為salamanca->馬德里機場--搭乘easyjet-->Lisboa里斯本--搭乘火車-->Sintra

回到里斯本--搭乘巴士-->Porto(波爾多)--搭乘ryanair-->馬德里機場-->salamanca

(不過後來發現其實從Porto就有巴士可以直達salamanca,坐巴士應該會比較輕鬆)

P10802721.jpg    

在出發的路上Cheerie就跟我說"到葡萄牙一定要去買雞",原來在葡萄牙有個傳說,相傳在古早以前有的人因為冤獄被關,再臨行刑前他就說到"如果上蒼知道我的冤情,那法官晚餐桌上的那隻烤雞將會站起來啼叫",到了行刑當晚,餐桌上的公雞居然真的啼叫了起來,而這位冤獄者也就如願被釋放,從此在葡萄牙就流傳著會帶來幸運的雞!!(坦白說第一次聽到這故事,我以為Cheerie把六月雪的故事改編來呼嚨我!)

 

23.jpg  

 後來我淪陷買了一堆雞產品!!!

 

果然一到葡萄牙,所有地方都販售著和雞相關圖騰的商品,然後我們就陷入這隻雞的魔力了.....每天起床出門,我們就開始瘋狂的買雞!!關於雞的商品在這裡真的是琳瑯滿目,小至牙籤.菸灰缸大至木雕.藝術品...大家到葡萄牙要小心淪陷於雞的魔力啊!!

 

 25.jpg  

Sintra車站內外樣貌,有沒有充滿了浪漫的色彩啊!!

 

11.jpg  

到葡萄牙我們首先從"Lisboa里斯本"坐火車來到了"Sintra",

然後再搭乘公車到了這個被稱為歐洲大陸最西端的"Cabo da Roca"羅卡角

當年葡萄牙詩人到了此地以為就是天涯海角了,於是說 "Onde a terra acaba e o mar começa"也就是說"陸止此,海始於此"

也就為了這美麗的詩句,我們來到了這裡....(其實也蠻像綠島的感覺!海風超大的,要多穿點衣服)

 

下午我們回到Sintra車站,再搭車前往"Palacio Nacional da Pena"佩納宮

12.jpg  

19.jpg  

這座在幽靜山上的皇宮是19世紀,葡萄牙女王瑪麗亞二世時期其夫君費迪南為了愛妻委託建造心血之作,建築風格深受當時浪漫主義影響,可惜在建造完成費南德君王就逝世了,pena亦即為"悲嘆.嘆息"之意,所以這座美麗又充滿童話色彩的城堡,有著淡淡哀傷的名稱。

來到Pena宮這天陰陰冷冷的,所以整個城堡都壟罩著一股寒意,有點憂傷的感覺呢!!希望有一天能在充滿大太陽的時候再去一次!!洗刷他在我心目中哀傷的感覺,推薦指數五顆星來到葡萄牙千萬不要錯過這裡!

 

 

 

如果還有下篇 : 到葡萄牙不吃葡式蛋塔就白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i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