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有50個省,怎麼會來到salamanca呢??

大部分人選擇來這個城市遊學有幾個因素:

1.學西文的人必去朝聖之地"因為這個城市有著名的salamanca大學,是個充滿文學氣息的城市。(話是這麼說,其實以前我也沒聽過這間學校)

 

2.這裡有許多語言教學機構,以及這裡說的是比較純正的西班牙文...(但在當時這些對我來說都很虛無縹緲,我只會說"你好嗎.你叫什麼名字.多少錢?....純不純正我也分不出來,就像牛叫聲純不純正意思一樣!!)

 

3.這裡個生活開支在歐洲是相對的便宜。(大約250euros可以租不錯的市中心房間,tapas一盤一塊多,調酒一杯也大概三四塊...這是我到了以後才知道的事,不然也不會被跟學校租一個月360euro又沒網路的房間,如果要去的時間有超過三個月以上,我建議可以跟學校租一個月,然後在這個月去找房子,這邊房子很多在出租,問一問同學或去路上抄一抄電話都可以找沒想像的困難,這個城市幾乎都是學生,房東大多是當地的老先生老太太,他們也都很習慣和不太會講西文的外國學生雞同鴨講~哈哈!!)

 

那時我也沒特別去想太多,只想趕快衝出去,"如果說一切都是天意,一切都是注定......"我就抱著劉德華當時唱這首歌的心境去了(又是個鋪龍共的決定),當時沒有想到有一天Salamanca會成為我的鄉愁!

221.jpg  

     如今在我心中Salamanca的一景一物都有他們的一個位置,閉上眼睛就能聞到當時的氣味

 

第一天來到這裡,正是徽音和志摩口中的"人間四月天",到處都充滿了春天的訊息,讓一向生活在現代都市的我,第一次感受到大自然原來和生活如此息息相關!

 

你是四月早天裡的雲煙,
黃昏吹著風的軟,星子在
無意中閃,細雨點灑在花前。

那輕,那娉婷,你是,鮮妍。
百花的冠冕你戴著,你是
天真,莊嚴,你是夜夜的月圓。......林徽音

 

好啦~其實也沒完全都很美妙,從Madrid到這裡巴士的路上,一路上只有叢林和類似黃土高原的東西,偶爾會出現幾隻牛在閒晃,印象最深刻就是會有一隻黑牛的大型立牌,

在車上一度我還想說,"完蛋了被詐騙了,不會最後把我載到德州電鋸殺人魔家,做成蠟像......"

一直到市中心,開始有教堂和房子和人類出沒出現才鬆了一口氣。

一下車,感謝Hung-Da同學來接我,不然我看我可能也會在車站過一夜.........

然後他就領著我開始去找阿桑領鑰匙以及去我住的公寓,幫我辦了一些事物。(有先認識在當地的同學真的事會讓自己安心很多!)

(從巴士站到市中心坐計程車大概6euro,晚間.假日或是開後車廂,都有另外加錢,所以會比跳表的金額又多一點,不要以為司機詐騙你唷!推行李者請務必搭車,不要ㄍㄟ搞)

 

後來根據我這些日子的經驗,西班牙的鑰匙十隻有九隻打不開門,所以不免俗的我們也被鎖在門外一下!!

被關在門外幾乎是每個初到西班牙的新生訓練,後來我發現他們鑰匙不是打不開,是它只有在某個特殊的角度才能用

(在西班牙鑰匙失靈請冷靜,太常聽到新室友打不開瘋狂在門外踢門,不知道是不是西班牙人另類防盜的方法!!!)

 

很幸運的我到西班牙的第一周剛好遇到 聖週Semana Santa

524.jpg  

當時只是聽老師說,接下來會放假四天(別以為放假很好,放假意思就是所以店都不會開...食物.酒...都要趕快儲備好)

 

後來大概的了解"聖週在西班牙是很重要的宗教活動,好比台灣媽祖遶境的盛大,時間是在耶穌復活的前一周,每天都會有相關的宗教活動,最重頭戲就是會有遊行活動,主要是在闡述耶穌受死到復活的過程,原本我的想像是很"西班牙"很歡樂的節慶,但後來看過才知道聖週對他們來說是很莊嚴的活動,在遊行時連觀看民眾都是被要求要很安靜的!(這對西班牙人來說很難得)

 

服裝也很出人意外啊!!遊行隊伍還會有人舉十字架戴著腳鍊,有人抬著棺木,遊行會連續好幾天(因為有各個地方教區連番上陣),在這邊所有活動都會印製時間流程表,你可以按照時間去,有的遊行甚至會從晚上11點多開始(會很像在拍電影,有一點點詭譎的氣氛)。

331.jpg  


 

聽起來我的西班牙之行充滿了文藝,其實在這四天假期我有三天都喝醉了,因為我到這裡的第一周就認識了小花.丹尼耶.和嘎咪諾...然後接下來周末我就很少清醒的回家了.....(我真想念小花煮飯給我們吃,吃完後把嘎咪諾灌醉的日子阿!!)

 

 

如果還有下篇 : 西班牙美食之每次都想呼喚你的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i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