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切該從何說起...

不知何時開始,這個念頭就像生了根發了芽,

我總是在想,外國人都在做甚麼,過甚麼樣的生活,看著甚麼樣的天空...

後來就默默的有了一個念頭"去歐洲住個一年半年,過一下歐洲人的生活"

後來畢了業,開始工作了,在下班後就跑去學起了西班牙文~歐啦!!(光Hola~就歐了半年)

(學西班牙文,在台北可以去歐美亞,高雄的話文藻推廣部有開班)

 P11108411.jpg  

                     這是屬於我的革命,以愛為名。

 

這樣陸陸續續學著學著也過了一年,就在2010年終之際!

算命大師大膽預測"明年六月以前你再不出國,這輩子就不會再出國了!!!"

所以二話不說,隔天我馬上"估溝"遊學代辦...(整個很昏庸)

 

很幸運的找到一支電話,馬上打給她說,我可以去找你約談嗎?

很快的我就和馨雯見面,談起來西班牙遊學的規劃。

(馨雯在名格留遊學,算是個人的工作室型態,所以感覺就像你的一個朋友,他還有幫我介紹已經在西班牙的同學,讓我安心很多!!)

 

她應該也覺得我很"普龍共",我甚麼資訊也不知道,就衝去找她說,

"快幫我辦出國遊學,要快!!!"(殊不知我是被神算嚇到!!)

還有在他的協助之下,開始去辦了健康保險.簽證.良民證.財產證明.健康診斷書...(她常常會打給我問我進度,怕我卡關)

然後還有訂機票也是一個學問,後來我是訂了泰航,台灣-->馬德里的機票(曼谷轉機)

(泰航比較貴一點,蠻多人座荷航的,雖然會多一個阿姆斯特丹轉機,但據說下曼谷一下又馬上就可以上飛機,可以活動一下也不賴)

 

再來就是換錢,原本在出國前兩三個月有看到38...的匯率,這時我就想一破37就要去換,

接下來歐元就像我剛出生的姪子一樣,一瞑大一寸...

一直到40我還想,好吧!跌到三字頭一定馬上換....結果後來我換到42...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匯率這件事就跟好男人一樣,可遇不可求,過了就不會再回來...

(後來現金我只帶了1,000euro,其他都換成旅行支票,又是一個痛苦的開始)

 

然後日子一天一天接近,開始整理行李也是一大工程

基本上我的行李裡面塞了50包阿舍乾麵,和一大罐維力炸醬(是有多怕餓死)

就剩下三分之一了,然後我又瘋狂的塞下十幾瓶保養品,就滿了!!

所以只在阿舍的夾縫中塞下兩件外套兩件上衣和一件牛仔褲!!!

(我到要離開前阿舍都還沒吃完....無厘頭打包法,好孩子不要學,因為胡亂的打包就是不幸的開始)

 

接下來剩下兩周就是等個出國的日子,一直到了這時候我才有認真去找了幾本旅遊書好好了解,

出國前心情一方面很期待,因為這是我人生截至目前為止最大的夢想耶!!

但是原本穩定的感情,也開始漸漸出現細縫...

P11402281.jpg   

           帶著行李和一張寫個"如何到達 salamanca"的小抄,踏上了我的旅程。

 

 

 

如果還有下篇 : Voy a España!西班牙我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i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